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齊中熙  崔靖哲)8日是鐵路春運售票辦法實施首日,也是鐵路官方手機購票客戶端——“鐵汽車借款路12306”上線試運行的第一天。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截至8日17時,全國鐵路手機客戶端售票體驗用戶數近20萬,已購票支付的用戶近2萬人。 
  “到首日下午,手機客戶端下載量約為13萬。”鐵科院客票系統監控中心副研究員王明哲介紹,“手機客戶端方便了旅客在非高峰期訂票,尤其將在退票和改簽上發揮花店很大作用。鐵科院在設計系統時註重保護用戶隱私,目前系統整體運行平穩。”
  為備戰2014年鐵路春運,鐵路總公司還推出務工人員購票新安排,就是春運期間所有臨客車票全部優先用於務工人員辦理團體往返票,即用工企業可以有組織地為務工人員辦理團體票,同買屋時所有務工人員只要湊夠五人,不用“同車同方向”,即可自行組團辦理務工人員團體票。
  據鐵路總公司介紹,從8日起,已有不少企業陸續到團體票辦理車站申請務工人員團體票。以上海鐵路局為例,上海地區49家企業和杭州地區40家企業已經與鐵路部門簽訂《訂購務工團東森房屋體票協議》。
  除了手機購票客戶端上線,今年新版12306網站已於6日上線試運行,推出“更吳哥窟多選項”功能,可為旅客提供動態刷新、自動查詢、自動提交等服務。
  針對旅客關心的春運購票高峰期互聯網售票系統是否會出現“癱瘓”情況,王明哲表示,預期春運期間互聯網系統不會出現“登不上、進不去”的擁堵現象,因為從2013年春運網絡售票最高峰日的340萬張,到國慶長假網絡售票最高峰日的460萬張,系統都承受住了壓力,系統處理能力在不斷提高。預計在2014年春運,互聯網、手機售票將占全國鐵路售票總量的五成以上。  (原標題:“鐵路12306”手機客戶端上線首日體驗用戶近2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