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楊珊珊
  “公司有一批貨物已經運到海關了,我得趕快去查收。”4日,婦聯表彰大會剛結束,許宏英就步履匆匆地準備離開會場。披肩長髮、戴著黑框眼鏡,令人很難將眼前這個斯文端莊的女性與擁有8000平方米寬敞車間、年產值達到3000萬元的公司、帶領一批農村“娘子軍”打拼天下的創業達人聯繫在一起。
  在廈門市翔安區新圩鎮前埔村,許宏英一手創立的廈門英創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吸收了附近的村民,100多名員工中,80%以上是女性,組成了一支名副其實的“娘子軍”。2013年,公司被評為福建省巾幗示範基地,而她自己也獲評為廈門市“雙學雙比”女能手。
  “說起女能手,誰能想到,我當年也是一名從國企下崗的女工呢!”說起自己的創業經歷,許宏英說,下崗後,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成立了一個小作坊,員工就是自家人和村裡賦閑的家庭婦女。“雖然一開始條件非常有限,但是我堅持把每一個訂單都做好,漸漸地,贏得了客戶的信任,生意也紅火起來了。”許宏英說。
  作為“娘子軍”的帶頭人,許宏英不僅幫助廠里的婦女們積極開展培訓、提高崗位技能、增加收入,還給了她們更為人性化的關懷。“我堅信只有讓員工沒有後顧之憂,她們才能全力以赴地工作,在公司里,員工可以把孩子送去上學後再來上班,可以自己決定是否加班等,規定出來後,姐妹們都連聲叫好,我們的業績不僅沒有下滑反而增長了呢!”
  “這些年創業最開心的就是能和姐妹們一起,我們一起工作,一起幫助貧困生病的母親、資助困難的學生、慰問高齡老人,為社會做出貢獻。”許宏英說,雖然創業確實很辛苦,但是自己做得很開心,“痛並快樂著”。
  (原標題:很辛苦,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