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日電 據俄新網2日報道,北約暫停與俄羅斯在阿富汗直升機維護和緝毒培訓方面進行合作。這一消息是北約一名高官向記者透露的。
  北約外長們周二(1日)表示,暫停北約同俄羅斯之間的軍事合作,但保留俄羅斯-北約理事會大使及高層的接觸。外長們商定下次6月會議上再重新審議同俄關係。隨後,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北約期待與俄繼續在打擊販毒和阿富汗項目上合作。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北約高官說:“我們有一個合作培訓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官員的緝毒培訓計劃。那些正在接受培訓的人員將繼續培訓,但不會在俄羅斯-北約理事會框架內組織其它培訓。”
  他表示,為阿富汗軍隊直升機供應配件以及駕駛培訓的計劃也將終止。他說:“我們將研究,如何繞過俄-北約理事會以及與俄方的合作,來供應配件和提供培訓。”
  他指出,通過俄境內從阿富汗運輸的協議仍然有效,因為該協議不涉及北約-俄羅斯雙邊合作。
  他表示,暫停與俄合作沒有時間限制,是莫斯科做法帶來的後果。他說:“直到條件改變之前,將一直持續下去。這意味著,俄羅斯應當返回履行國際義務。這不是臨時暫停,而是有條件的暫停措施。6月外長會議期間將再次提及這個問題。”
  2月22日,烏克蘭發生政權更迭。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亞努科維奇稱是在生命受到威脅下被迫離開烏克蘭,並稱自己依舊是合法當選的國家總統。莫斯科認為,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令人質疑。  (原標題:北約暫停與俄在阿富汗直升機維護與緝毒培訓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