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道,比爾·蓋茨近日接受採訪時呼籲中國的富人多做慈善,認為中國缺乏系統性慈善行為,並稱政府應考慮對慈善採取政策鼓勵,例如減免稅收。
  中國的富人購買了很多西方國家富翁品味的東西:藝術品、灣流私人飛機、DRC葡萄酒和愛瑪仕手袋。但微軟(MSFT)聯合創始人比爾·
  蓋茨認為,他們還沒有接受一個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慈善。
  胡潤報告顯示,2013年中國前100位慈善家總計僅捐款8.90億美元。相比之下,美國前50位慈善家去年共捐出77億美元,其中僅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就捐獻了近10億美元,超過中國前100位慈善家的捐款總額。因此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蓋茨會公開呼籲中國的富人們多做善事了。
  蓋茨近日在新加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類似災難這樣的事情(在中國)發生時,你會看到基本的慷慨行為,但系統性的慈善行為在那裡還是很難看到,例如向衛生事業捐款、捐款給大學做研究,以及為殘疾人捐款等。”
  他表示,中國應考慮慈善友好型政策,例如對捐獻者減免稅收。
  和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