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18日,俄羅斯外交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說,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通電話,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討論。雙方呼籲衝突雙方緩解緊張局勢。
  俄羅斯外交部稱,兩國外長對烏克蘭繼續發生軍事衝突表示擔心。雙方均認為,必須緩解緊張局勢,放棄武力,以避免繼續造成人員傷亡,為了就憲法改革問題進行全面對話開創條件。
  拉夫羅夫與施泰因邁爾還指出,烏克蘭圓桌會議具有重要的意義。
  17日,烏克蘭為實現和解舉行第二輪圓桌會議。但與14日在首都基輔舉行的首次會議相同,烏克蘭政府仍拒絕東部地區民間武裝派代表參會。報道稱,會議沒有取得實質進展。烏克蘭選舉委員會警告,鑒於東部地區安全局勢,總統選舉難以在當地舉行。
  今年2月,烏克蘭議會解除了亞努科維奇的總統職務,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5月11日舉行全民公投,90%的選民支持“獨立”,12日,兩地宣佈“脫離”烏克蘭。  (原標題:俄德外長通電話 吁烏克蘭衝突雙方緩解緊張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