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好玩景點--草嶺古道[一] 台灣漢人的開發,是由南而北, 由西而東依地形而進展。 自台北盆地溯基隆河而上, 翻越三貂嶺與草嶺,而後進入宜蘭的這條移民路線, 就是「淡蘭古道」。其中北起 買房子自台北縣貢寮鄉遠望坑、南迄於宜蘭縣頭城鎮大里天公廟、 約10公里長的草嶺段,則稱「草嶺古道」, 酒店兼職是清代先民由台北盆地(淡水廳)移民宜蘭的路線,即淡蘭古道至今僅存的遺跡。 清代宜蘭對外交通十分不便,僅有草嶺古 租屋網道是唯一官道,也是維繫蘭陽地區民生發展宜蘭發展的重要命脈。羊腸小徑之中有石磴如梯,沿途設有兵汛、驛站以保護行旅,後來歷經日人的拓寬、 辦公室出租頭城鎮公所的開路、及東北角管理處的重舖石板,於今已成為一條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健行步道。這條古道古意盎然,一八六七年,清代總兵劉明燈所題刻的「虎字碑」與「雄鎮蠻 開幕活動煙」摩碣,兀然聳立,為漢人開蘭的艱辛,還有古樸的「跌死馬橋」、「福德祠」,都為歷史留下見證。 行走在古道上可欣賞山勢起伏的美景,還有口地勢所形成的植物林相,站在草嶺嶺頂,向東望去 關鍵字行銷,眼界大開,也能驚見太平洋的壯闊,又可感受忽來的霧漫風疾的特殊天候,方才明白宜蘭為何古稱「別有天」。近來登山健行成為國人風行熱愛的休閒活動,草嶺古道也因沿途秀麗的景致,而成為熱門路線之一。 草嶺?室內裝潢j道的終(起)點為八十六年啟用的大里遊客中心,提供遊客旅遊諮詢服務;另有大里天公廟(又稱慶雲宮)祀奉主神玉皇大帝廟史已逾190年,往來香客絡繹不絕;此外這裡有許多特產小吃,其中石花菜凍更是享有勝名。     & 面膜nbsp;   大里遊客中心(原為大里遊客服務中心Dali Visitor Center) 於民國八十六年五月二十七日落成啟用,位於在於東北角管理處轄區草嶺古道大里入口處,一樓大廳北側設有仿虎字碑的拓碑區,服務中心下方停車場有一大石,上有何應欽將軍親筆所題「蘭陽第一 找房子 勝景」字蹟。 大里遊客中心有一間可容納八十人的多媒體放映室,且針對宜蘭境內各景點設置解說版,提供遊客心靈深處更知性與感性的景點解說的導覽服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票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