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謝慶裕)廣東天氣進入“燒烤”模式已經一個星期,期間只有斷斷續續的雷陣雨,零星地給各地短時降溫,3日白天,西北部、東南部部分市縣出現了陣性降水,局部地區雨勢較大,其中海豐縣蓮花山村錄得全省最大雨量121.3毫米,其餘市縣多雲為主。
  不過從總體上看,廣東大部陽光燦爛,炎熱高溫天氣仍在持續。3日我省西北部最高氣溫介於30℃—33℃之間,其餘地區最高氣溫介於32℃—36℃之間,梅州、潮州、揭陽、河源、肇慶、惠州、佛山、江門、湛江共18個縣市最高氣溫35℃以上,普寧錄得全省最高氣溫36.3℃。
  至3日晚發稿時,全省已有80個市縣發佈高溫黃色預警信號。
  省氣象臺預計,4日—6日,我省大部分市縣晴天間多雲,降水減弱,僅局部有(雷)陣雨,高溫範圍擴大,粵北、珠三角大部最高氣溫35℃—37℃。展望7日—8日,韶關、清遠、肇慶多雲有分散陣雨,清遠其餘市縣晴到多雲,我省大部市縣天氣炎熱。
  廣州市三天內晴到多雲為主,最高氣溫35℃。  (原標題:炎熱高溫將持續至下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