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賴競超 通訊員/粵考宣)今日,我省本科二A(含藝術、體育類)院校的第一次錄取工作基本結束,該批次大部分院校順利完成了招生計劃,但由於考生志願不平衡,仍有部分高校未能完成招生計劃。
  本次文理科、體育、藝術各科類共有4300多個計劃需要徵集志願,其中文科1100多個,理科約2600個,體育、藝術600多個。
  為讓更多考生順利考上大學,今日,省招生辦將公佈有關高校缺額專業計劃情況,組織未被錄取的資格線上的考生進行徵集志願二次錄取。徵集志願的時間為25日12:00至26日12:00。
  本次二A院校徵集志願的資格線分別為:文科類520分(含政策性加分,下同)、理科類490分,體育類文化320分,術科統考200分;美術類文化335分,術科統考224分;音樂類文化325分,術科統考206分。
  從今天中午12時起,考生可通過聲訊台、互聯網或直接到當地市、縣(區)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名點查詢錄取結果。經查實未被錄取且高考成績在省招生辦公佈的第二批本科A類院校錄取資格線(含)以上的考生可登錄廣東省普通高考徵集志願系統(網址:http://www.ecogd.edu.cn/kszj)填報徵集志願,26日12時為徵集志願截止時間,26日12時後徵集志願系統將關閉。
  考生在網上填報志願並網上確認後,須於26日18:00前持本人准考證、身份證和高考成績證明到所在市、縣(區)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名點打印徵集志願表並簽名。
  據瞭解,本次參加徵集志願的高校不乏如河南工業大學、江西師範學院、雲南財經大學、沈陽理工大學、中南民族大學和長春工業大學等辦學歷史較長、辦學特色突出的高校。省內高校文科主要有韓山師範學院、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兩所院校,理科主要有韓山師範學院和廣州航海學院及幾所本科與高職院校聯合招收高職(本科)高校。
  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介紹,我省從去年開始在深圳大學、韶關學院、嘉應學院、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廣東石油化工學院等本科院校與高職院校聯合招生,進行應用性本科高職人才協同培養試點工作,今年新增廣東藥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學院等高校擴大試點,以適應我省應用性高技能人才緊缺的需要。從前期考生報考的情況看,情況比去年要好,但考生報考熱情仍不高。而實際上,我省高層次應用性技能人才近年來需求很大,學有特長的高職技能人才供不應求,高層次技能人才畢業前景看好。該負責人表示,這次徵集志願的學校,辦學各具特色,且學費較低,學習成本壓力較輕,考生應該珍惜最後一次報考公辦本科院校的機會。  (原標題:文科520分,理科49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