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晨光
  艾森豪威爾將軍是美國曆史上一位頗富傳奇色彩的人物。二戰期間,為打敗法西斯立下赫赫戰功;二戰結束後,他脫下戎裝成功當選美國第34任總統並因政績卓著取得連任。
  1944年隆冬的一天,時任盟軍總司令的艾森豪威爾將軍要從法國某地,趕赴盟軍總部主持召開一個緊急軍事會議。此時,大雪紛飛,天寒地凍,路上杳無人跡。將軍乘車在泥濘不堪的道路上艱難蛇行。突然,他看見路邊一對老年夫婦正相擁取暖,急忙命令停車,派人下去一探究竟。
  原來,老夫婦計划到巴黎投親,因天降大雪,溫度驟降,汽車中途出了故障,修也沒法修,老兩口不知如何是好。
  一位隨從善意提醒說:“將軍,我們有緊急重要的會議要開,必須按時趕到總部。這件事兒還是通知當地警方來處理吧?”將軍一口回絕道:“等到警察趕來,興許老人早就凍死了呢!”接著,他二話沒說,立刻吩咐下屬把兩位老人恭敬地扶上了車,並先繞道將那對老夫婦直接送達了目的地,這才匆忙調轉車頭向總部趕去。
  事後不久,盟軍間諜機關截獲的一條絕密情報,令人深感震驚且後怕不已。原來,希特勒曾提前竊取獲知了將軍的行程安排,為此他制定出一個嚴謹周密的暗殺計劃,並暗中秘派百發百中的狙擊手,在將軍的必經路段蹲點埋伏。僅僅因為將軍臨時送人而改變了路線,這才使得希特勒的行刺方案最終告敗。
  人算不如天算。在那對老夫婦看來,向其雪中困頓施以援手的將軍,無疑是個給他們帶來福音的大好人,對將軍而言,冥冥中無意間拯救自己性命的那對老夫婦,說不定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呢!但即便真的是天意安排,真的如此機緣巧合,若沒有將軍的一念之“善”,沒有他不求回報的助人之舉,一切終歸還是徒勞罷了。  (原標題:人算不如天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