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財政部近日下達2014年度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50億元,比2013年增加4.2%,共支持項目800個(其中:中央191個,地方609個),與2013年基本持平。
  與往年相比,2014年專項資金管理工作有三個突出特點:
  一是充分借助行業主管部門力量。與行業主管部門開展深入溝通對接,聯合出台《關於深入推進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見》、《藏羌彞文化產業走廊總體規劃》、《關於推動特色文化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等多個文件,促進專項資金與產業政策相銜接。
  二是積極發揮專家評審作用。在中宣部、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商務部等推薦的基礎上,大幅擴大專家庫規模,專家庫總人數由54人增加至152人,涵蓋專業領域更廣,人員結構更合理,特別是新增了大量金融領域、新興文化產業領域的專家,以適應專項資金申報項目日趨複雜化、多樣化的需要,同時也確保了項目評審的公平公正。
  三是全面引入社會監督機制。首次引入互聯網在線申報系統,為申報單位創造了更為便捷、公開的申報環境;首次對擬支持項目進行公示,增加了預算透明度,充分發揮社會監督力量,是符合新《預算法》精神的有益嘗試。
  截至目前,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已累計安排192億元,支持項目3300多個,有力地支持了文化體制改革和文化產業發展,對推動全國文化領域結構調整、合理配置文化資源、優化產業發展整體佈局發揮了重要作用。  (原標題:財政部下達50億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 比上年增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