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韓國近年興起出國升學熱,但由於一般高中不提供海外升學輔導,不少學生紛紛報讀私人補習班。據估計,目前韓國國內相關公司多達1400家,家長則願為為期8周補課班繳費1.5萬美元,以提高子女獲海外大學取錄的機會。
  報道稱,在美國的外國留學生中,韓國學生人數高居第三。申請留學提交的成績單除了學術能力評估測試(SAT)外,個人論文、教師推薦以至課外活動等也不能忽視。學生為此設法提升競爭力。韓國政府估計七成學生有補習,補習業去年總收入高達180億美元,相當於全國家庭總收入兩成。
  一名曾赴美攻讀後回國開補習班的韓國男子負責教導速成應試技巧。學生在他的補習班每天上課11至15小時,重覆聯繫試題。假如希望導師額外指導寫作個人論文,更需付雙倍學費。
  有補習班更提供個人論文“槍手”服務,先安排導師與學生交談,激發學生想出論文題目並寫下草稿,再收取2500美元“潤筆費”,由導師“修飾”成一篇正式論文。
  不過,美國大學不認同以上做法。斯坦福大學入學組發言人拉平稱,代寫論文“不道德”,校方也不鼓勵學生尋求升學顧問協助。美國大專院校委員會早前宣佈,SAT將於2016年起改革,目的是針對繳費高昂的補習社。  (原標題:韓學生上高價補習班 補習業市場份額高達百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