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省人民醫院住院部13樓的普通病房,益陽南縣中魚口鄉的歐正安繼續用棉簽蘸好鹽水塗抹在丈夫乾澀的嘴唇上,再細緻的抹勻,給丈夫“止渴”。)
  紅網長沙1月4日訊(記者 易徵洋 實習生 王敏)“只要他活著,就有辦法可想。”今天,在湖南省人民醫院住院部13樓的普通病房,益陽南縣中魚口鄉的歐正安繼續用棉簽蘸好鹽水塗抹在丈夫乾澀的嘴唇上,再細緻的抹勻,給丈夫“止渴”。病床上躺著的是她的丈夫李國祥,睜大著雙眼,卻找不到目光的焦點。
  湖南省人民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龔欣介紹,李國祥目前仍沒有自己的意識,註視妻子僅僅是出於信賴與習慣。
  結婚:他人老實能吃苦,窮一點沒關係
  
  1995年,經人介紹,歐正安認識李國祥併成為男女朋友。“沒滿4歲,他母親因為嫌棄家裡太窮而離家出走,他父親又一直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每走一步都是靠自己。”歐正安說,嫁過來之前,自己便知道丈夫家境不好,建房子、結婚都是靠李國祥自己。結婚時仍然還欠著5000塊錢的外債。
  回憶當年,歐正安開起了玩笑,“欠這麼多錢,我當時覺得我們要逃離地球了。”為什麼仍然選擇嫁個這樣男人,歐正安給出的答案很朴實,“他人老實能吃苦,每一分錢都省著了,所以我不怕。”
  當年覺得是天文數字的欠債早已還清,孩子也上了大學,家境在慢慢變好,可一場意外又把這個家庭拖入了谷底。
  噩耗:為避讓公路上的小孩撞上電線桿,幾近癱瘓
  
  2014年12月6日下午,李國祥騎摩托車在公路上行駛時,為避讓玩耍的小孩而撞上路邊的電線桿。當場多處骨折,入院併發胸腔積液、肺部感染,陷入持續性昏迷的狀態。頂梁柱的倒下一下子使得整個家庭面臨著巨大的危機。
  “20畝地的晚稻我提前賣了3萬塊錢,我想的是只要他活著,我就絕不放棄。”歐正安說,自己的家庭每年靠著20畝地能有3萬多元的收入,但基本都作為兩個小孩讀書的費用了,家裡根本沒有餘錢。
  歐正安的女兒李曉艷現在在益陽城市學院讀大一,她所就讀的院部已為她家募得8000元救助金。李曉艷說,母親擔心給父親治病再拿不出錢來,就讓她先保管著這筆錢,作為明年的學費。
  而在每天一通的電話里,歐正安告訴女兒,你爸爸情況好多了,不需要花很多錢,你不要操心,好好讀你的書。而事實上,李國祥前期治療的醫葯費用已用了13萬,欠下了近10萬的債務。
  情深:我希望他能好起來,他會好起來
  
  “我們之前那麼難都過來了,現在沒理由過不去。”說起對未來的打算,歐正安沉默了好一會兒。她打算等丈夫的病情穩定後,再將他轉到當地的縣級醫院做後續的康復治療。李國祥有新農合醫保,回縣級醫院治療費用能報銷70%,而在省城的大醫院,不僅治療費用更高,報銷比例也少很多。
  歐正安表示,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放棄,“車到山前必有路,我希望他好起來,他也會好起來。”
  求助:向網友借債,自己還不起女兒接著還
  
  說起現在面臨的最大的困難,歐正安苦笑著回答,當然是醫療費用。
  李國祥的主治醫生、湖南省人民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龔欣表示,目前,李國祥的情況已有所好轉,後續的康復治療可以轉到縣級醫院,每天需花費約1千元左右,將來恢復勞動能力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只要有好心人幫助我們度過了這個難關,我們將來一定會還的。即使我和李國祥還不起,女兒也會接著還。”歐正安說這話的時候帶著很認真的神色。
  父親發生意外後,李曉艷現在也在學校附近找到了一份家教的兼職。她希望能儘量減輕家裡的負擔。
  如果你願意幫助這個家庭暫度難關,請與歐正安取得聯繫:13786714501  (原標題:妻子向網民借債救癱瘓丈夫:自己還不起女兒接著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