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弊案,令人痛心疾首 教育弊案,令人痛心疾首 教育部拿出方案解決吧! 2011/10/31 日前撿調單位查出新北市六所學校校長收受營養午餐回扣,令家長們匪夷所思;加上前些日 酒肉朋友子傳出有學校被懷疑透過制服,從學生身上賺取差價,更令人不禁懷疑長期以來受大家敬崇的教育 太平洋房屋機構,是否已經變成吸金的機構了? 過去學校對每一位學生收取各項規費,由於每個項目金額不大,家長們在各 賣房子別負擔不重下,默默繳了數十年,但在監察院的糾正後,教育部才通令各校不得額外收取各種費用,但我們要質疑的是,在監察院糾正之前,教 裝潢育部完全不知道每個學校都在收取這些不當費用嗎?難道教育部官員的孩子都不在台灣唸書嗎? 如今雖然學校不得再收取各項不當費用,但陸續爆發的事件,也讓 褐藻醣膠我們恍然大悟到學生族群所積累出來的龐大商機,反而可能成為教育機構藉以吸金的目標,今天營養午餐爆發回扣案,學校制服也被懷疑有從中牟利之嫌,會不會還有其他學校牟利或廠商圖?租辦公室Q的案件會被爆發出來呢?如果再被爆發任何弊案,難道教育部不擔心教育機構信用破產嗎? 譬如,約一年多前本聯盟就曾舉發國中小教科書的弊案,但事過兩年教育部竟然尚未完成調查;此外,高中職的教科書?21世紀房屋仲介O否也有問題?因為高中職教科書不像國中小教科書有統一計價及統一議價的機制,學校上下其手的機會大增,據了解,廠商將教科書大量賣給學校有一定的折扣,但學校則多數以原價賣給學生,可是當學生因為教科書損毀,而到書 襯衫店採購時,卻可以以七折或八折購到同樣的書籍,教育部要不要主動了解呢? 本聯盟呼籲教育部應該拿出魄力及具體方案重整教育界的道德形象?而不是只是要求加強學生的品格教育,當教導學生品格的學校發生道德危機時,才是品格教育辦不好的真正所在 婚禮顧問。 新聞聯絡人: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0933-767-609)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教科書計價委員會代表 許永佳(0937-590-459)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賣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