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東盟十國經貿花店部長訪華團。
      李克強說,中國—東盟貿易、投資、人文合作潛力巨大。此次東盟各國經貿部長來華開展貿易投資推介活動,有利於推進未來十年中國—東盟“2+7”合作框架的落實。中方支持東盟在東亞合作、區域一體化中發揮主導作用,願化療副作用與東盟各國增進戰略互信,深化全方位合作,打造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更好造福本地區人民。
      李克強對東盟經貿部長從中國南方乘高鐵來到北京表示贊賞。他說,這是中國高鐵為你們做的一次名符其實的“路演”。中方歡迎東盟企業來華投資,也鼓勵網路行銷中國企業赴東盟投資鐵路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格局的形成有利於貿易大發展和大交流。只要我們心到手到,一起努力,就能心想事成。
      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汶頌派汕代表在座東盟國家經貿部長感謝李克強會見。他表示,東盟—中國貿易投資不斷深化太平洋房屋,人員往來日益增多。東盟各國歡迎中方打造東盟—中國自貿區升級版等倡議,願與中方加強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合作,為東亞合作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
      10月2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澎湖民宿蒙古國總理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雅格舉行會談。
      李克強說,中蒙互為重要鄰邦,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合作全面發展,深度廣度前所未有。中國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睦鄰友好的外交方針,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放在優先位置,致力於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這也是中國發展同周邊國家關係的基本理念。 >>>詳細閱讀
      10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河內越南總理府同越南總理阮晉勇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出席阮晉勇在越南主席府廣場為他舉行的隆重的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河內越南總理府同越南總理阮晉勇舉行會談,就深入發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李克強說,作為友好鄰邦,保持中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利益,有利於本地區的和平發展與繁榮,雙方要把握好兩國關係的戰略大方向,堅持走互利共贏的合作道路。努力創新思維,破解南海這一兩國關係中唯一的歷史遺留問題。這次雙方達成共識,同時成立海上、陸上、金融三個聯合工作組,並於年內啟動工作,並行推進三大領域的合作。這是中越關係面向未來取得的重要突破,尤其是成立海上共同開發磋商工作組,發出雙方願通過合作解決難題的積極信號。中越共識和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中方願與越方沿著海上、陸上、金融三條主線統籌推進合作,相互促進,實現互利共贏。  (原標題: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東盟十國經貿部長訪華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