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對於煙花爆竹臨時銷售點的攤主們來說是最後的“狂歡”。這天是煙花爆竹銷售的最後機會,剩下的煙花怎麼辦?明年還賣不賣?部分攤主給出了無奈的答案,“要麼低價拋售,要麼自己放掉,明年不再做這生意了……”
  攤主擇選1
  封存火炮兒
  明年硬著頭皮繼續賣
  程麗和表弟今年拿了4萬多元的貨,為了能賺錢,姐弟倆租下了兩處煙花爆竹臨時銷售攤位,但是銷售情況卻讓兩人大失所望。
  由於今年春節成都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二級預警,加上媒體宣傳,煙花爆竹燃放的規模被縮到最小。前天下午,程麗表示:“今年比前兩年差多了,就算今晚的銷售額和去年元宵差不多,也只有幾千塊錢,還是虧1萬多。”程麗一臉無奈,“如果今天晚上賣不掉,小的就自己拿去放了,大的就交給配送商封存,今年沒賣完,明年肯定還要賣,沒辦法!”
  昨日凌晨,程麗看著眼前的80多箱煙花發獃。她說:“昨晚生意出奇的差,只賣了2000多塊錢。”隨後,程麗將剩餘鞭炮和煙花一起送到倉庫中封存。明年春節,程麗還得繼續扮演“火炮兒老闆”的角色。
  攤主選擇2
  打折回本 明年不再賣火炮兒
  攤主何鵬則決定退出煙花爆竹銷售行業。何鵬稱,他去年進了5萬元的貨,今年只進了3萬元的貨,為了“回本”,大年三十晚上,他就開始打折銷售,居然賺了1萬多。但是去年虧了不少錢,算下來兩個春節“白忙了”。看著攤位上的幾十箱煙花爆竹,何鵬決定“全身而退”:“明年不做煙花爆竹生意了,今晚將繼續低價拋售。”
  昨日凌晨,記者再次來到了何鵬的攤位,此時的他已是喜上眉梢。“鞭炮基本上賣完了,煙花也只剩下5箱。”何鵬笑著告訴記者。而此時,對於何鵬來說,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回家,“我已經兩個春節沒有回家了,非常想念父母,這剩下的幾箱煙花,就帶回鄉下自己放了。”
  成都晚報記者 文波 實習生 李培洋 攝影報道
  (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原標題:煙花遇冷 “老闆們”明年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