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常德供電公司總經理張亞林(右一)到桃源黃石水庫邊遠村走訪調查用電情況。)
  
  (張亞林和村民交談。)
  
  (張亞林聽桃源電力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村民用電情況。)
  紅網常德9月9日訊(通訊員 戴雲軍)自2013年年底開始,國網常德供電公司代管桃源縣電力公司已半年有餘,隨著系列管理、制度、人員的調整到位,其各項工作開展得怎麼樣?轄區農民用電情況怎麼樣?帶著這些問題,9月7日一早,常德供電公司總經理張亞林來到桃源電力公司轄區——黃石水庫,走訪庫區邊遠村用電情況。
  黃石水庫配網從去年開始移交給桃源電力公司統一管理,是該公司接收的五大“網中網”之一,轄14個村,2134戶居民用戶。網區基本未網改,電網基礎差,配電設施陳舊,安全隱患多,村民對網改的呼聲很高。
  經過半個小時的航程,張亞林一行來到此行庫區的目的地——茶園村。茶園村由兩個村合併而成,全村陸地面積19.5平方千米,187戶居民用戶,分散居住在庫區大大小小十幾個小島上。全村有20至50千伏安容量不等的4台變壓器,供電半徑長、容量小,低電壓現象比較普遍。
  “李書記,村裡用電情況怎麼樣?”張亞林向茶園村的村支部書記問詢道。
  “不瞞您說,隔變壓器近的就上半夜用電,隔得遠的就只能下半夜用電了。”
  張亞林轉身對桃源電力公司負責人說:“這就是群眾最朴實的意見,我們要想辦法解決好‘上半夜與下半夜’的問題。”
  經過一片片茂盛的稻田,來到了一個低矮的小房子前,這是茶園村的一個配電臺區。張亞林執意要進去看看,“看一眼心裡就有了數。”
  在村支書家裡,大家圍坐一起嘮家常。茶園村人口少,面積大,主要經濟來源是外出打工和種田,交通不便,用電也不方便。張亞林說:“桃源電力公司才接手茶園村不久,常德供電公司也才接手桃源電力公司不久,但我們一接手就狠抓農網改造,想辦法解決老百姓的用電難題。”
  “茶園村是個風景優美的好地方,冷水泡茶慢慢濃。我們已經將村裡的網改列進了明年的計劃,投入100萬,不僅解決您擔心的高壓問題,還要增加一臺變壓器,對全村電網重新佈局。到明年的這個時候,一定能解決好我們村的用電問題。到時候,我還會來看望大家!”
  “那真的是好!”李書記激動地站了起來,拉著張亞林的手,“您的一句話,我記得一輩子。明年這個時候,我放鞭炮、殺土雞!”
  “哈——就這麼約定了!”  (原標題:國網常德供電公司中秋走訪桃源黃石庫區茶園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