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劉溪若)隨著世界杯的開幕,各個足球列強激戰正酣,A股市場與足球相關概念也被熱炒。自6月9日宣佈併購重組足球游戲公司之後,天潤控股上周實現4個一字漲停。昨日開盤,該公司股價再度迅速封停,截至收盤股價報收16.71元,自復牌以來累計漲幅達50.06%。
  在停牌3月之後, 6月9日晚間,天潤控股公佈了最新的重組併購預案。根據方案,該公司擬增發約6000萬股,以6.1億元的價格收購以開發足球游戲聞名的上海旭游網絡的100%股權。近期的世界杯熱炒,收購公司較好的口碑,讓天潤控股“鹹魚翻身”,備受市場熱捧。
  資料顯示,天潤控股前身為2007年上市的天潤發展,但上市後一度業績困頓。2010年,天潤大股東易主,公司也從主營的化工領域漸次退出並更名為天潤控股,同時逐步向商業貿易、房地產等領域轉型。
  但天潤的轉型並不順利,從公司年報可以看出,轉型之後的公司業績依然“吃緊”,2012年、2013年、2014年前四個月,天潤控股凈利潤分別為498.73萬元、323.31萬元、51.09萬元,呈逐級下滑之勢。
  “巴西世界杯開幕,天潤控股在這個節骨眼上推出重組足球游戲公司的預案,想要借助世界杯的巨大影響,拉抬公司股價和提振市場預期的用意很明顯。”昨日,有私募人士對新京報記者評論,雖然目前涉足足球概念讓天潤股價大幅提升,但隨著世界杯熱潮過去,併購的游戲資產業績能否持續上漲,股價是否得以支撐還有待觀察。  (原標題:踩點世界杯 天潤控股連續5日漲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zffjmaitf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